烈烈桓桓

【起蔓·婚后三十题】2-一同外出购物

这个其实是烈烈桓桓(一)里的番外1,但是一直被和谐,所以我就放到这里了,正好也应题,烈烈桓桓我会补番外的,flag先高高立起!

-------------------------一同外出购物-------------------------

白起是一个执行力非常强的人,他想着要给傻姑娘添置衣服置办日常用度之物,想到就立马做到,第二天用过早饭白起便带他的傻姑娘出门去咸阳热闹的坊间逛逛,这是他第一次陪女孩逛街,也是她第一次陪傻姑娘逛街。

“你穿缥色的衣服很合适。”布店里,赵蔓拿着各颜色布匹在白起身前比划,时而点头时而摇头,时而若有所思,正面比了比不够又转到白起身后再比比,白起手里已经抱了一摞傻姑娘觉着还不错的花色的布匹,她最中意的是一匹白缎和一匹黑缎:“我觉得你穿净白色或者全黑色的衣服最好看啦!”

“好,那我以后都穿黑色和白色的衣服。”白起的目光没从傻姑娘身上移开过一秒,满脸笑容,满眼笑意。

“这些都包了,付了钱拿回车上去。”白起把布匹交给便衣跟随的亲卫,终于腾出手揽住又再给他挑披风的傻姑娘:“傻姑娘,今天是给你买衣服的,怎么一直再给我挑呀?”

“我的衣服够穿了,那天太后除了各色布匹,还给了一整箱的成衣呢,我试了都挺合身的,有些大的只用再改改...”

白起听她说了一半,注意力被货架上一匹布吸引,白起揽着傻姑娘走到那匹樱粉色碎花布前面。

买了布匹请了裁缝,从布店出来后白起又带傻姑娘去选了一个像样的梳妆台,不过傻姑娘似是对胭脂水粉没太大兴趣,梳妆台上除一个半身大的铜镜外几乎还是空空如也,随后白起又带她去挑发饰。

“别动傻姑娘。”白起拿着一支银簪站在傻姑娘身后一丝不苟为她试戴,簪子比起他常拿的铜剑实在要轻得多、小得多,以至于他小心谨慎捏着簪花却不知道往哪里放,距离他较远处有另一对挑簪子的青年男女,白起眼看着男子行云流水般换了三四支簪子,而他连第一支都没试完,好在台面上的铜镜很小,镜里傻姑娘看不到他笨拙的神情。

“我觉得这些簪子发饰都很好看。”白起决定迂回一下,避免傻姑娘回头看他迟迟落不下的手,他从柜里又拿出几支簪子依次排列在台上:“就都买下吧。”

“那用得了这么多。”赵蔓莞尔,选了一支最素净通体银色点缀白色流苏的递与白起:“买一支就好。”

迂回失败,白起拿过簪子又回到原点,那个手法熟稔的男子距离他确实有点远,他完全看不清簪子具体要簪到发髻的哪个位置,男子和女子的发髻不同,已婚女子和未婚女子的发髻也不同,白起正打算凭直觉插上簪子时,正巧另一对刚进店的男女在他们旁边坐下,女子披发尚未成婚。

“再买一支吧!”白起的迂回战术转变为拖延战术。

“买几支也要一支一支试呀,总不能一次都试完吧。”

就是两句话的时间,邻座的男子已选好簪子为女子试戴,白起目不转睛盯着男子的动作一个细节都没落下,他清楚看见如何放置簪花,簪子放在何处,缓兵之计成功。

显然白起忽略了一个最大的问题,傻姑娘选的簪子没有簪花只有流苏,流苏下垂这种常识性的问题白起是知道的,但流苏与簪子连接处有正反之分白起却不知道,况且簪子是净色,也不容易区分正反面的花纹,簪入发髻后白起细看总觉着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他抬头看镜中的傻姑娘,只见她嘴唇张合,分明说了三个字:笨白起。

白起汗颜,生平第一次被人说笨,不过就此而言他确实挺笨的,归根结底还是没有经验,积累积累就能好了。

从发饰店铺出来天色也不早了,白起打算带傻姑娘在外面吃饭,但傻姑娘坚持回家做饭,白起也就随着她的意,等到日已西沉,白起终于吃上和昨晚一模一样的汤面、菜糊,多了一碗羊肉,味道极好。

闲暇的日子总是短暂而快速,白起回蓝田大营没几天,又率兵出征,伐魏大军已驻扎函谷,他需星夜兼程奔赴前线,月华初上,白起才和副将布置完各项事宜,他竟是一整日都没能走出过书房。

副将拜辞后,白起等着司马梗一同出发,眼下司马梗未到,白起终于有了点时间,至少还能在出发前和傻姑娘说说话,不知道送来晚膳后傻姑娘去了哪里,白起从前院傻姑娘经常在的厨房找到中院厢房都没找见,经侍女提醒他才走到他很少去的后院花园,傻姑娘托着脸坐在小亭的台阶上,不知在想着什么。

“在想什么?”白起接过侍女手上的披风给傻姑娘披好,和她并肩坐在阶梯上。

赵蔓托腮转向白起,软软说:“你去打仗可千万要小心,别受伤啦。”

“好。”白起揽过她郑重承诺。

将军府后院的小亭子修葺得相当别致,亭子四角各一座石灯,连接中院木台的小径旁灯台错落有致,前有熠熠星光,后有点点灯火,白起微低头遇上傻姑娘微抬头的目光,原来傻姑娘的瞳色不是淡黑色更偏向棕栗色,映着星光映着灯火她的眼睛亮若星辰。

清脆的铁甲撞击声及时拉回白起的理智,司马梗来与他汇合出发了,脚步声停止在书房跨后院的门口。

“你去取了甲胄装箱后门口备马等我。”白起尽量保持如常平淡的声音,即使他压抑的在大口呼吸。

“诺。”清脆的铁甲声犀利走远。

“傻姑娘,我会尽快平安回来的,你好好照顾自己,别再瘦啦!”白起没敢再看双颊羞红的赵蔓,他怕只一眼他又沉醉于温热的缠绵。

赵蔓点点头,待白起转身后才抬头目送他挺拔的背影远去。

满天繁星,忽隐忽现。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