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烈桓桓

【起蔓·婚后三十题】1-相拥而眠

一天偶尔在首页刷到一个CP的婚后三十题,别的CP有的起蔓也要有,我不允许起蔓输在排面上,冷坑也要强行挽尊!论述完毕,新坑开始,action~

PS:烈烈桓桓(二)进度报告,目前2万字

--------------------相拥而眠--------------------

赵蔓睡觉是极其不老实的,白起深受其苦,不敢怒也不敢言,两人成婚是在深秋,没两天便进入冬季,关中冬天和关中大地一样纯粹,纯粹的冷,成婚前几日白起倒没发觉赵蔓怕冷,有一日醒来已是午后,是罕见没有彤云密布的晴天,白起迷迷糊糊拉开帐幔,阳光透过窗格一半洒在帐帘一半洒在床上,怀中赵蔓雪肤上星星点点的红印在斑驳的阳光下愈发鲜艳,白起当时暗下决心今晚一定要克制自己,当天他特意把军务留到晚饭后处理,借机在书房滞留多时,估摸赵蔓已经入睡,白起才蹑手蹑脚回到寝室,夜里半梦半醒之间,他先是发现自己身上的被子越来越少,信手去扯被子,只碰到变凉的暖手铜炉,把炉子拿到床前的脚榻随手一扔,一连串动作带起冷风让白起更迫切去寻找被子,以一个被角为突破口,白起再度抢回被子的一半所有权,他这个鲜活的热源刚进被子,赵蔓迅速朝热源靠拢抱住,一个劲往他怀里钻,两只手也不闲着,往更暖的脖颈、腋下、腰窝、腹部摸索,白起以为赵蔓醒了,轻唤她两声也无应答,然后......

翌日早晨,白起看着从被檐露出的一对委屈巴巴又腼腆羞涩的眼睛,占了便宜还卖乖,打趣赵蔓道:“夫人是特别怕冷呢还是借取暖之机撩拨白起?”

成婚不足月,白起出征河东,临行前再三嘱咐侍女专门安排轮值一人白天休息,夜里负责给赵蔓更换暖炉,冬日不便动土,隔年春天还在河东的白起书信委托魏冉安排工匠在将军府后院建筑一个和侯府相同的两层阁楼,夏可避暑纳凉,冬则御寒保暖。

冬暖夏凉的阁楼建成,赵蔓睡觉不老实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变本加厉。冬天,阁楼二楼的地板夹层是供暖地热,初时楼下沸水蒸汽最盛,沿铜柱源源不断注入隔层,二楼温度一度很热,刚躺下赵蔓还会亲昵的抱住白起的手靠着白起的肩,睡着后她可不顾不上白起不白起的,热气最盛时她把薄裘绒被全摞白起身上,恨不得离白起越远越好,若白起翻身靠得近了,她便使劲推开白起,白起被推醒了就默默整理绒被,在靠床边的位置躺下,后半夜一楼炭火渐熄,蒸汽不足,室内温度虽也不冷可自然是比不了前半夜的暖如夏日,此时赵蔓便要重新抢回被子再抱住独属于她的人形暖炉,方能续上前半夜的好梦。

夏天则不同,阁楼靠夹层放入木屑干草和冰块降温,刚躺下赵蔓依然会亲昵的抱住白起的手靠着白起的肩,睡着后黏腻的汗浸透纱衣,白起还能不穿上衣光着膀子睡觉,但赵蔓可不行,其实也不是不行,主要是比起第二天的腰酸背痛她宁愿晚上热一点,虽然极可能是晚上热也热了,第二天依旧是腰酸背痛,但在她感受到弥漫的冷气前她是要远离白起的,恨不得整个人都贴在有铜纹装饰的内墙上,充分体会铜纹清凉的触感,夏日的凌晨是一日温度最低时,加之冰块融化,冷气扩散,每到半夜赵蔓总能切身感受夜凉如水,此时就是寻找她的大暖炉的最佳时机,而白起不管一开始怎么被推开怎么被嫌弃,这时总会在恍惚中揽住他的傻姑娘,沉沉睡去。

不论冬夏,无论过程有多折腾多曲折,第二天,赵蔓和她冬暖夏不凉的战神暖炉总是相拥入眠,相拥而眠。

春秋好一些,过程不至于太曲折便可相拥而眠。

评论(1)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