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烈桓桓

【起蔓·婚后三十题】3-半夜做噩梦

想虐一篇,但是实在虐不下去啊,看台词的时候重温了34集修罗场,现实里的起蔓已经那么虐了,脑洞的起蔓为什么还要虐呢,不管多少次转折,起蔓必须甜甜甜

-------------------------半夜做噩梦-------------------------

白起从不做噩梦,因为他无所畏惧。

十六岁从军,在冶铁坊和后厨待了不到半年就被带罪下军的公子华发掘带到前军,初次作战是跟在魏冉的陷阵士身后清理战场,韩军一战即溃,魏冉要捉弄新军故意率领陷阵士火速追赶败军,把新军远远扔在身后,几乎都是头次见血的新军们看着满地残肢断臂呕吐不止,瘫软在地不能行动,更有甚者当场晕倒,同是新军的白起没有任何不适,习以为常得让人以为他是久经阵仗的老兵,就在这时一小股二十来人的溃散韩军又绕道回来,满地新军毫无战力,幸好还有四个监督新军的老兵,白起临危不乱,组织老兵结阵拼杀,全歼韩军小队,鲜血浓郁的腥味、粘在手上温热黏稠的触觉和敌军首级与脖颈连接处模糊的血肉激不起白起心中一丝波澜,没有亢奋、没有恐惧,他是战场上最冷静的参与者更是睥睨生死的旁观者。

回到大营同行新兵噩梦连连,荣升为四个老兵伍长的白起无喜无忧无梦。

鲜血与首级垒筑他的赫赫功绩。

伊阙之战,二十四万韩魏联军的首级井然有序堆叠在土坑里,山顶的白起漠然注视一切,他是战场上神鬼莫测的指挥者更是秦军至高无上的上将军。

他鲜少做梦,更没有噩梦。

后来白起成婚了,娶到一个完全符合他娶妻标准的简单的、不蛮横、不矫情、不骄奢、不做作的赵国姑娘,他还是鲜少做梦,却全是美梦。

现在,他的大夫叮嘱他:“武安君神思过劳,宜静心养气,当多服用安神助眠的药物。”

大夫告辞后,他把侍者送来的温热正合适的药从暖阁露台倒下,洒在生机勃勃的花园里,他不想入睡、也不敢入睡,梦里尽是故人:武王、魏冉、司马错、蒙骜、王龁、卫先生...

梦遍故人,唯独梦不到他的妻。

白起的病时好时坏,邯郸之战屡战屡败,从前阵换下的王陵回咸阳述职服罪,顺道给白起带来一封信:

安好,保重,勿念。

没有起首称谓,没有结尾落款,头晕眼花时白起甚至拿不准这是不是夫人的字迹。

“我熬了红枣粥,来,快喝点!”

他的妻坐在矮几前,抱着食盒小憩,用身体暖着枣粥,即便近在咫尺,他没能看清她的脸。

“你给赵人吃肉,还答应不杀他们,我替他们给你磕头。”

粥里的枣是他的妻从咸阳带来的赵国的枣,掺着黄米隔水慢炖,软糯可口,甜而不腻,他欲吃而不能吃,不敢吃,不配吃。

“你亲口说年壮的都带回秦国,老弱病残的,就放他们回赵国。”成婚三十余年,他从未对他的妻说过一次慌,食过一次言,他不敢看她,即使他的妻近在眼前,他亦怕她看见他食言的样子。

“赵国再不好,那也是我的家,我求你,我求你放过他们,我求你,你就可怜可怜我...”

他的妻声泪俱下,他何曾见过她这般委屈的模样,赐婚时他许诺不会让她受一点欺负,半分委屈,终是他毁约在先,将军府再不是她的家。

犹豫的剑刃、决绝的车帘,白起梦魇连连,冷汗涔涔。

“醒醒,你又开始烧了,我去给你热药。”

白起恍惚看见赵蔓,他的妻也老了,鬓间竟有几缕华发,他想起来,他被贬的当天他的妻从赵国回来了,白身士伍,将军府再无可使唤的侍仆。

“哪都别去,就在我身边。”

他握住她的手,轻轻放在胸口。

“夫君,夫君,醒醒,你捏疼我的手啦。”

白起大梦初醒,躺在他臂弯里的赵蔓右手被他紧扣在胸口,左手掐住他肋下的皮肉。

梦中记忆,无从想起,看着他小别重逢的妻蓦然生出失而复得的喜悦,白起侧身拥住赵蔓,柔声问:“傻姑娘,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对吗?”

“嗯。”

半年前白起成婚,如今刚从河东凯旋,他鲜少做梦,从没有噩梦。

“傻姑娘,别掐着我啦,疼!”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