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烈桓桓

【起蔓·婚后三十题】14-午睡

高能,高能,夫人在线在武安君脸上画画

预知过程如何,请看文中分解~~

------------------------午睡------------------------

白起已近两年没打过一场像模像样的仗了,秦齐两国先声势浩大的称帝,又火急火燎去帝号,如同年初杀声震天嚷着合纵伐秦的联军,只打雷不见雨,白起连联军的一戈一戟还没见到,联军已调转矛头嚷着要去伐齐,歇息一年余的白起自我感觉身子骨都歇困倦懒散了,素来体能充沛、精力旺盛的他才过正午已有乏意,从不午休的他竟然趴在书桌睡着了。

“夫...”赵蔓准备给正在读书的白起送来凉茶,在门口看他是在趴着休息,赵蔓以为白起又在逗她,端着茶碗轻手轻脚走到他跟前,白起似真睡着了,赵蔓仍不敢掉以轻心,轻推他:“夫君、上将军、白起、笨白起...”

果然真睡着了,白起左手捏着竹简前搭在书案上,右手弯曲,小臂当做枕头,侧睡在手上,这个睡姿怎么说,赵蔓觉得不在他脸上做点什么简直是暴殄天物、错失良机,赵蔓等这一天已经等很久了!

赵蔓盘坐在书案旁,台阶给了她绝佳的绘画高低差,她战战兢兢拿过砚台,倒入些许凉茶研墨。

“傻姑娘,要不要我给你画眉呀?”

事情起因还要从白起的这句话说开,初夏穰侯复相后,白起忙碌数月的国尉公务终于理所当然被穰侯接管,落得清闲的白起一时不习惯不处理公文书册的无所事事,一日午后,白起不怀好意盯着午休初醒睡眼惺忪的赵蔓问了那句话。

“不用夫君,我不画眉。”赵蔓眉形天生秀气,平时只修剪杂眉,确实很少描眉。

“别家的夫人都要夫君画眉的,傻姑娘,你不想夫君给你画眉么?”

看着白起诚意满满的模样,赵蔓做出一个后悔至今的举动,稀里糊涂把眉笔递给白起。

早在多年前他们还未成婚时赵蔓就是知道白起根本不懂这些女子日常事务,当年白起带她挑发簪,稍远处的男子都给他的姑娘试戴过五六个发簪,白起手里的发簪还不知道该戴在何处,成婚后簪发倒是会了,梳发也还凑合,画眉却是头一遭,一时被他的俊颜迷惑,画完后赵蔓没细看,只忙着去凉亭纳凉,下午白起在书房读书,赵蔓在凉亭看菜谱,刚出门侍女看她的表情便不太对,赵蔓以为是锁骨的吻痕被她们发现,整个下午赵蔓顶着炎热拢紧衣领,直到睡前拆发饰,赵蔓方才发觉她的眉哪还是女子的柳叶眉,全然变成男子缩小版的剑眉。

“白起!”

今日总算让白起落在她手里,赵蔓拿起笔,先把眼圈照食铁兽的花纹涂黑,胡须旁画上三根虎须,额头有充裕的空间写个王再添上一对只在画里见过的麒麟的角,赵蔓正愁压着的侧脸没法画另一半虎须,白起似梦中心有灵犀般扭过头枕上另一侧脸。

“夫人,夫人。”门外侍女小声唤她:“穰侯夫人约夫人去看坊间新开的金银工肆,已到前厅了。”

“好,一会儿将军醒了你让他先回内室净面,先照镜子再净面。”

“记下了夫人。”

白起一觉睡得舒适,没给侍女传话的时机,还是突然造访的蒙骜等几位将军把他唤醒。

“俱是便装,不像公务,说吧什么事,又有新酒肆开张了?”白起伸个懒腰,随意靠着书柜闭目养神。

“上将军。”司马梗使劲抓着司马靳的手确保自己不笑出声,艰难咬字:“上将军,还是蒙骜和你说吧!”

“上将军。”蒙骜眼观天尽量不去看白起:“确实新开了一家酒肆。”

“我做东,我请你们去,只一点,你们别灌我酒。”白起从眼角揉下鼻梁,这下把鼻子也抹黑了。

“上将军,乐毅上卿今日抵咸阳,穰侯说先私下给上卿接风,明日再行入朝,所以我们是来约上将军同去穰侯府的。”司马靳神色如常一口气说完所有,不是他定力强,是他堂哥司马梗捏他手的手敬真的大。

“乐毅兄来了早说嘛,走,去穰侯府。”

“哈哈乐毅兄我给你说。”不等他们动身,穰侯的声音已在门外:“白起真如你当年所说,不动情则已,一动情呀,拦都拦不住,他可会疼媳妇了...”

白起迎至院内,抱拳见礼:“乐毅兄,赵国一别,经年不见,久违!”

“上将军,久...”乐毅瞬即眼观口,口观鼻,鼻观心。

穰侯看看行为异常的乐毅,心中疑惑,再转向白起...

“哈哈哈,兄弟,兄弟,哈哈哈,下次你出门前照个镜子好吗?”

白起抹一把脸,知道事情并不简单。

“傻姑娘,你可真记仇呀。”白起拉住替她擦干脚准备起身倒水的赵蔓,笑问:“上次给夫人画眉的事还记着呢!”

“兄长他们没笑话你吧?”赵蔓像做错事的孩子低头不敢看白起,不好意思道:“听说你认识的燕国上卿也看见啦?”

“笑倒是没笑,只是乐毅兄也知道我惧内了。”白起自己都忍不住笑。

“你快别拉着了,我去倒水。”

白起接过盆,径直走到门外,换过一盆热水,拉赵蔓坐在床上,蹲下为她拖鞋。

赵蔓红着脸小声说:“我自己洗就好。”

“傻姑娘别动,一定得白起来。”白起的手摁着赵蔓的脚浸入水中:“反正都惧内了,索性一惧到底,也让白起伺候伺候夫人!”

白起初次在家午睡就感受到午睡真不是那么好睡的。

评论(2)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