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烈桓桓

【起蔓·婚后三十题】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灵感来自于弹幕,B站的白起cut第27集,夫人给武安君披外衣时一个弹幕飘过“人家不要穿外套嘛!”

哈哈哈,弹幕给我灵感,我要多刷起蔓cut,会砍柴电视剧那少的可怜的起蔓cut,又立一个flag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清晨,初雪的咸阳天寒地冻。

“夫君,外面天太冷你得再加一件裘绒里衣才行。”赵蔓特意早起给今日有朝会的白起添衣。

白起委屈巴巴的抗拒,小声商量:“夫人,我不想穿裘绒里衣,待会儿上朝很热的,不穿这件行不行?”

赵蔓当即拒绝:“不行,从府里到咸阳宫还有一段距离,路上风雪大,小心冻着。”

“夫人,白起向来身强体壮,不会轻易被冻着的。”

“抬手!”

嘴里说不想穿,可赵蔓拿着衣服站在他面前白起还不是乖乖任她摆布,加了里衣,穿上最厚重的朝服外袍再拢上兽皮绲边的腰带,收拾妥当赵蔓才放白起出门,出门前还不忘嘱咐:

“夫君,别忘了带上新裁的熊皮斗篷。”

“知道了夫人,白起先走,天色尚早,你再多睡会儿!”

白起快步走过挂着斗篷的衣架,大步流星走出寝室和等候于前院的近卫矫健飞身上马,潇洒踏雪而去。

赵蔓补了回笼觉再起身看见原封不动的斗篷,气得早饭都吃不下去。

放下热粥的侍女劝解她:“夫人,别置气了,下次您亲自给上将军披上斗篷上将军肯定就穿着出门不会落下了。”

“他才不会呢,他今天故意不拿斗篷下朝回来就会说‘夫人,不是白起不穿,临近朝会,时间匆忙,白起急于出门一时忘了’,若是我在里间给他穿了,他出外间随手就挂在衣架上,回来还要狡辩‘夫人,白起嫌披着斗篷净面麻烦,脱下后急着出门又给忘了’”。

赵蔓粗声学白起说话,语气、神态惟妙惟肖,逗得侍女们一阵哄笑,憋在心里的话说出来后赵蔓心情好了不少,一口气喝下一碗粥。

“夫人,喝过粥该喝药了。”

赵蔓体寒,一入冬驱寒固本的药就得常吃。

看见药碗,赵蔓气又不打一处来,鼓着腮帮气呼呼喝下一碗药,药效立见,似有一股火气在体内乱窜,不吐不快。

“给我拿笔墨竹简来。”

赵蔓志在记录下白起所有关于穿衣喝药的“恶劣行迹”。

想让白起添衣当真是天下第一难事,深秋添内袍赵蔓已经领教过一次,好说歹说内袍总算添上了,没过多久冬天加里衣赵蔓二度温故知新,这才是初冬,入了三九天出门得戴貂绒护脖、耳帽时赵蔓无法想象届时如何能让白起乖乖添衣,为此赵蔓也问过老管家,白起以前冬天如何添衣,老管家左思右想实在没有印象,又找到在中院伺候过的小厮询问,只问到干瘪瘪的一句衣服给上将军备好,穿什么都是上将军选的。

若说添衣已经很难了,那么喝药更是难上加难,难乎其难,每每想到先前给白起喂药,赵蔓瞬即红云满面。

年初白起自塞北草原回来,从春寒料峭的北地回到已经转暖的咸阳本就不易适应,加之草原饭食多是燥热烤肉,未入咸阳白起已有微咳,初时他不在意,没几日咳嗽转重,一句话都难以流畅说完,大夫调制的药吃了两幅疗效甚微,白起仍是不以为意,吃药一点不放在心上。

“夫君,喝了药再歇息,这副药再没效果得换其他药了。”赵蔓坐在床边温言劝解准备入睡的白起喝药。

“夫人,咳,不要紧,咳咳。”白起摆着手:“小病,过,咳,过两天就好了,咳咳咳,夫人快来歇息吧。”

赵蔓握着白起的手轻声祈求:“夫君,你就把药喝下好不好?”

白起依旧坚持:“咳咳,夫人,今晚不喝了,咳,明日再喝吧。”

赵蔓只好撒娇:“夫君,你最好最俊最体贴了,快喝药快喝药嘛。”

白起一直以来都很吃这一套,不忍拒绝,但看向白玉碗里黑黝黝的药汤,又确实难以下咽,碗里许是赵蔓忘了拿勺,白起灵机一动。

“喝药可以,咳咳,但是白起,咳咳,白起要夫人亲自喂药。”

“好。”

赵蔓答应得爽快,看到没有勺的药碗也犯了难,一旁白起似笑非笑,顾不得许多,赵蔓先自己喝一口药含在嘴里又从口中喂给白起,药是顺利喂完,药碗还没放下,白起一把将赵蔓揽入怀中,吃干抹净。

说来也怪,前两幅一样的药不见效,第三幅吃下只一夜,翌日早上白起痊愈如初。

“哈哈,夫人看见没,不是药没效,是之前未得夫人亲侍汤药!”

寸缕未着的赵蔓恨不得把整个人都埋到被子中。

“夫人,上将军回府了。”侍女打断赵蔓的奋笔疾书。

看着大步走向院中的白起,站在门口等候的赵蔓嘟嘴佯怒:“你早上怎么没带熊皮斗篷?”

“夫人,不是白起不穿,临近朝会,时间匆忙,白起急于出门一时忘了。”

廊下侍女想笑又不敢笑。

“夫人手里拿着什么?”白起搂着赵蔓朝中院走去。

“没什么,你以后能不能好好添衣喝药呀?”

“能能能,家里的事全都依夫人,都依夫人!”

军中的事都听白起,家里的事都依夫人。

评论(3)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