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烈桓桓

【起蔓·婚后三十题】7-浏览过去的日记

本篇时间背景设定在华阳之战结束后,脑洞源于史记里突然凭空消失九年记载的武安君,之前打仗已经那么辛苦了,脑洞里就给武安君放个长假咯!

-----------------------浏览过去的日记-----------------------

白起发现赵蔓的日记是极其偶然的,那时他们刚成婚几天,赵蔓的衣服和日常用度物品搬到婚房后,寝室布置、储物位置已和白起独自居住时大相庭径,在外间沐浴过,从前都是小厮伺候他更衣,现在让小厮进寝室已不妥,他又不惯侍女服侍,而他的夫人正在内院侧厢专门的浴室沐浴,于是他只好自己去拿衣服,面对眼前的多个陌生的箱子,白起满腹奇谋妙计毫无用处,还是得老老实实挨个查看,他便是这样意外发现赵蔓写完然后收在衣箱里的日记。

打开衣箱时白起已发现掩在衣裳下却没盖好露出一部分的竹简,他奇怪为何衣箱里会有竹简,但那是赵蔓的衣箱,他不便翻动,所以没第一时间一探究竟,穿戴整齐,白起着实抵挡不住呼之欲出的好奇心,于是悄无声息拿出竹简小心翼翼翻开阅读,上面仅有一个当天的日期,才打开白起已敏锐捕捉到竹简线头处是被拆开又系上的,显然有内容的竹片应是写完后拆下收藏,直觉告诉他其余竹片定是在这个衣箱之下,虽说夫妻一体,可未经允许偷看隐私之物绝非君子之行,犹豫再三,反复思量,白起毅然决然蹑手蹑脚探入箱内,果不其然箱底有一个竹匣,上层衣服太多,把整个竹匣拿出不切实际,白起一手扶住箱壁,探入箱底的另一手单手打开竹匣摸入匣内,迅雷之势拿出触手可及的一捆竹片,他特意站在能掩住全身的帐幔后一目十行飞速浏览。

壬辰一日 新月第一天,还有二十一日便要嫁与他,已在兄长府里住了一日,晚饭后他独自回府,现在有点想他。

丁酉六日 前月挑选的婚服已裁好,今天一天都在试穿婚服,完全想不到一个婚典前后竟要换六套礼服,他穿婚服真的很英俊,他穿任何衣服都很英俊。

癸卯十二日 婚后他休沐半月,所以今天他要去蓝田大营安排交接军务,已经大半日没见到他。

乙巳十四日 他去蓝田大营第三日。

丁未十六日 他去蓝田大营第五日,未归。

戊申十七日 他去蓝田大营第六日,他该不会后悔了吧,娶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平民女子,我知道有很多贵族女子也想嫁给他的,又或者他在蓝田大营有喜欢的女子,不打仗在咸阳时他总爱去蓝田大营,已经很晚很困不想了,明天...

“真是个傻姑娘,居然写着写着睡着了。”白起眉梢紧凑已是收不住的笑意,担心笑出声只能抿嘴小声嘀咕:“再写下去傻姑娘该不会写去蓝田大营抓我吧!”

看得起劲,白起全然忘了他是偷看,索性盘坐在衣箱旁准备继续下翻。

“上将军,夫人已在前厅等候上将军用饭。”

门外侍女的敲门声打破了白起内心起伏的波澜,他又恢复平素的冷峻:“知道了,请夫人稍等。”

“夫人,趁白起近日休沐,要不带夫人去蓝田大营看看?”饭间,白起试探问。

“军营有什么好看的?”

“夫人当日可是斩钉截铁要入秦军的,不去看看军营怎么行。”

赵蔓从未告诉白起她有写日记的习惯,白起亦从未透露他看赵蔓日记的行踪,二十余年,每次征战归来,他总是要找到机会把赵蔓的日记看完,有机会要看,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看,此次华阳归来也不例外。

癸巳二十二日 没想到夫君真的赶回来陪我过生辰,夫君做的饭依旧那么好吃,今年许愿仍是希望夫君能打完最后一仗后天天有时间给我做饭吃,夫君又问我许了什么愿,我还是没有告诉他。

今日赵蔓受几位将军的夫人之邀,外出游玩,白起有充裕的时间把每年八月二十二的日记挑出,从十七年前赵蔓的生辰白起为她做了一顿饭开始,每年赵蔓的愿望再没变过。

“傻姑娘就是傻姑娘。”

也许是时候带傻姑娘去一个远离咸阳的地方住一段时间了,白起心想。

出咸阳的路上,白起问:“傻姑娘,还记得当年第一次带你去蓝田大营时我和你说过什么吗?”

“蓝田大营?”赵蔓努力控制正激烈打仗的上下眼皮,摇着头:“不记得了。”

“真笨。”白起揽着她无限宠溺:“白起说会带他心悦的傻姑娘走遍每一个他去过的地方!”

我出现在你的日记里,再通过你的日记不断的完善自己。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